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召开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现场会 » 详情
东坝街道召开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9-04-16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汛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16日上午,东坝街道在雁栖社区四组李家山开展地质灾害演练现场会,街道党工委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区国土分局、东坝派出所、各社区书记主任、应急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演练。现场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工会主任谢欣珉,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张朝文共同主持。

上午9时,人员全部到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街道党工委书记成伟平宣布,东坝街道2019年地质灾害演练会开始,紧接着演练有序推进。本次演练以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迅速、措施果断、部门配合、密切合作为原则,主要内容包括地灾预警、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应急调查与响应、启动程序、发布预警、部门联动、紧急抢险、人员转移、应急处理等8个部分。

演练结束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尧帅指出:通过开展应急演练,一是检验预案,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完善各种准备,检查应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发现不足及时予以调整补充,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三是科普宣教,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四是各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尽快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