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环卫局召开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 详情
区环卫局召开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4-04   来源: 区环卫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3日,区环卫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晓东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清明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生产股股长贺继德传达学习了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讲述了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的事故。

会议指出,清明期间,群众集中出行、踏青旅游和祭祖扫墓活动频繁,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局属各单位要仔细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工作。

一是要加强火灾防控措施,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各单位要加强火灾防控和火源管制,加大力度整治办公区域存在的违规用电、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严查公厕、库房、垃圾中转站、生产处置车间、配电室等场所消防设施设备管护情况,加强祭祀物品燃放后续检查,充足配备消防应急设施,保持防火高压态势。

二是要加强路面作业安全监管,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各街道环卫所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从严要求环卫从业人员规范作业,认真开展新增人员岗前安全培训;全面检查机械化作业车辆车况,加强驾驶员行车安全教育,切实做好行车“三检”,发现故障及时报告及时维修,确保作业安全。

三是要加强重点区域巡回保洁工作,防止垃圾囤积引发不安全事故。各街道环卫所和汽车运输中心要提前拟定方案,科学调度,加大各祭祀场所及周边区域垃圾收集及清运频次,确保祭祀点和城区人流密集区域生活垃圾无积压、不过夜。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准备。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清明假期,各单位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务必保持通信畅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适时掌握辖区动态,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发现问题及时向应急管理部门及局领导报告并科学组织开展应急处突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事故沉痛教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科学常识,倡导文明、平安祭祀,严格履行环卫行业职能职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