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龙河街道:强化措施和联动,全力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 详情
回龙河街道:强化措施和联动,全力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4-05   来源: 回龙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防火责任。回龙河街道及时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专项工作会,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回龙河街道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各村(社区)实行主任负总责,组长包组,做到责任到人、任务清楚,同时与4个村(社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明确森林防火责任范围和责任人,压实街道、村(社区)干部的工作职责。

深入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祀。以综治宣传月为契机,累计宣讲防火知识10场次;利用街道、村(社区)微信服务平台发布森林防火宣传知识20余条;悬挂横幅标语50余条。同时加大防火宣传车使用频次,强化防火宣传力度,在全办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提高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户户支持森林防火工作意识。

强化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准备。组织机关、村组干部、基干民兵、党员志愿者、生态护林员在文明祭祀点、林区、坟区等重点区域巡山值守,对辖区护林员开展护林业务培训,对扑火储备物资进行检修、补充和更新,同时实行邻村联防机制,确保出现火情时队伍拉得出、战斗力有保障。全体应急队员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组织、科学扑救,最大程度减少险情造成的损失。

加强火源管理,严格隐患排查。规范野外用火管理,在山场、坟区等重点区域设立指定焚烧点,由专人轮班值守,严禁在非指定点焚香烧纸、燃放鞭炮;联合交警大队在入山入林等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设置路卡和防火检查站,详细登记车辆、人员进出信息,严禁火种进山。在清明前后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清除辖区内森林火灾隐患,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督查落实。街道、村(社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工作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街道纪工委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社区)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