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生健康局“四项要求”拧紧安全生产开关 » 详情
区卫生健康局“四项要求”拧紧安全生产开关
发布时间: 2019-04-04   来源: 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区卫计局全覆盖开展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及防火应急工作检查,明确提出“四项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火应急措施,确保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火情监测到位、应急保障到位。

    (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

    (2)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各单位要紧急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电力设备、用电设施、取暖用具、天然气装置、压力容器、易燃易爆物品和危化物品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住院部、门诊部、建筑施工场地、食堂、吸烟场所、用电负荷较大的科室等重点场所要加大排查力度,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到位,抓好源头防范,切实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细化“防、抢、撤、救”等各项措施,进一步清理抢险救灾物资,对防火物资、消防设施不齐的要立即按照规范要求补齐补足;要进一步加强救援人员训练,切实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4)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系统上下要全面动员,立即进入防火“临战”状态。各单位至少要有1位院领导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保证通讯畅通,主要负责同志离开本工作辖区要履行请假手续,每天安排专职专人进行防火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