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辖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辖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针对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高、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东坝街道办事处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辖区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健全机构。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食品监督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并在全办15个社区分别确定一名食品质量安全信息员,配合做好社区内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人流集中、量大的区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并通过宣传栏、宣传单、宣传画册、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开展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LED显示屏刊播宣传标语5000余条次。

三是摸底排查,督促到位。办事处抽调专人组成专班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周边商店、小卖部、食品摊点、小超市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大排查,并建档入册,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活动,督促业主及时整改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我办已对辖区部分中小学校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后续我办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权益。

四是加强值班,做好应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到岗、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快速反应、妥善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危害和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