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加强农村基层队伍建设 助力人才振兴 » 详情
白朝乡加强农村基层队伍建设 助力人才振兴
发布时间: 2019-03-12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抓好农村基层队伍建设,充实基层后备队伍力量,瞄准全乡发展重点,切实做好农村人才工作。

(1)择优培养。对思想素质好、致富带动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个人积极上进、文化水平较高和具有奉献精神的农村人才进行排查,在辖区内物色各类人才,根据个人发展意向,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和家庭农场等类型的发展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支持返乡创业发展本地特色产业等。

(2)加强锻炼。强化对本地人才的培养和锻炼,以本地人才发展产业等为契机,联系村及相应分管领导加强对返乡创业人才的培养和指导,由劳动保障所牵头组织,根据人才培养方向不定期组织每年不少于2次的理论培训,强化各种专业技能的现场培训,根据实际需求确定现场培训次数。

(3)提供平台。充分用好月坝“大舞台”,通过打造旅游集聚地,为本地土特产品拓宽销路,在农夫集市打造营销点,鼓励本地人才发展本地特色产业,壮大发展集体经济,培育致富带头人,同时吸引村级后备力量,提供平台择优让本地人才参与到村级事务中,强化为民服务队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