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开展2019年在建重点项目检查的通知 » 详情
关于开展2019年在建重点项目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5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信息类型: 部门文件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利交发〔2019〕18号




广元市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关于开展2019年在建重点项目检查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各项目建设指挥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区委八届七次全会和我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有关要求,扎实推进“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加快形成进出川大通道,经研究,决定对2019年度重点项目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项目建设程序规范、质量安全管控到位、资金使用高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3月1日-3月5日

二、检查项目:国道108线陵江至宝轮段地质灾害处治工程、省道S301线三堆羊盘至青川观音店界公路改建工程、荣山镇张家湾浩口渡改桥工程。

三、检查方式及内容

检查组要深入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看项目现场、抽查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摸排全面,找准症结,化解矛盾,取得实效,促进我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

(一)外业排查:项目是否按合同约定和规范技术标准实施,质量控制是否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进行,内部质量标准及外观质量是否达到设计图纸及现行规范要求;安全责任管控是否已落实到每个人,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操作证制度是否得到落实,临时用电、临边防护、高空作业等是否设置有效的防护措施;现场实际形象进度与倒排工期是否吻合,采取哪些措施保证高效的施工进度;是否存在强揽工程、违法转包等情况。

(二)内业排查:

1、检查招标投标当事人的招标投标行为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规定;

2、检查招标投标的有关文件、资料,对其合法性、真实性进行核实,重点检查招标文件是否设置条件排斥潜在投标人;

3、检查开标、评标、定标过程是否合法以及是否符合招标文件规定,并进行相关的调查核实;

4、检查合同签订情况、资金拨付监管情况、中标单位进场履约情况。

5、检查项目按照合同工期推进进度情况、质量安全管控情况及应急保障体系等。

四、相关资料

各业主单位和项目建设指挥部要高度重视,并提前进行自查自纠。

(一)项目可研批复和招标事项核准批复文件;

(二)招标代理机构比选文件、比选申请书、比选报告、招标代理合同;

(三)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包括资格预审文件);

(四)评标报告、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通知书;

(五)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合同;

(六)基建财务资料;

(七)项目勘察、设计、监理或施工两次招标失败进行比选的,应提供比选资料,包括比选公告、比选方案、比选报告、施工及监理合同等。

(八)质量监检备案资料、项目建设许可证、开工令,

监理工作日志及指令、质量自检及监理抽检资料;

(九)环境保护扬尘治理、农民工工资专账专户及落实实名制、废旧薄膜回收工作有关资料。

五、纪律及有关要求

检查组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排查、主动服务,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准确、有效。

检查人员要做好记录和图片资料,并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及时指出整改要求,汇总后形成书面整改通知。


附件:1、检查组人员名单

2、2019年在建重点项目检查表



广元市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