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象治理 » 详情
大石镇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象治理
发布时间: 2019-03-04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大石镇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在全镇开展以社会乱象整治为重点的专项活动,切实推动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1)全面开展线索排查。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象整治专项工作方案,建立线索摸排核查责任制,对辖区乱象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梳理,尤其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的乱象全面排查分析具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问题每条线索都要建档布置工作,经镇扫黑办分类梳理、汇总,报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研判后逐一研究细化方案,及时纳入治理。
      (2)全力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广播等方式,对扫黑除恶治乱的系列决策部署和辖区乱象整治主要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切实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让扫黑除恶治乱开展得更扎实、更有效,进一步树立导向、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3)完善相关制度促进工作落到实处。实行领导小组例会制度。由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召集,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每月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并对照任务和目标,排查差距、分析原因,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强化重大案件会商、线索移交、信息报送、举报奖励等相关机制”等措施。
      (4)强化督查督办。镇扫黑办联合镇纪委、大石派出所成立督导组,对各村(社区)、各部门的线索排查、宣传发动等工作进行不打招呼、不作通知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督办函督促整改提升,对全镇相关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包保治乱情况和督查治理效果每月一通报,并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年度综治考核范畴,确保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