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审计局突出“三早”,积极推进审计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审计局突出“三早”,积极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7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26日,利州区审计局制发第一轮的5个审计项目安排单,标志着今年的项目审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当前正值市区机构改革之时,机构撤并、人员调整各种事务繁杂,上级审计工作会议尚未召开,统一审计项目尚未确定,区审计局不等不靠,转被动为主动,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突出“三早”积极推进审计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第一轮审计项目,合理安排审计项目进度,为6月份向人大提交审计工作报告奠定基础。3至4月集中精力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行业扶贫专项审计调查、乡村振兴专项审计调查、融资担保公司审计、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专项审计调查及投资审计,充分整合全体审计工作力量,发挥各自专业领域优势,进行合理分工安排。

二是围绕九项工作大比武,科学研判确定审计重点,服务于利州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结合政府投资审计,聚力聚焦项目投资;结合扶贫审计,聚力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结合财政审计企业审计,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聚力聚焦改革创新、依法治区。

三是树立大数据思维,向大数据要效率、要效果,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运用信息化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有效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今年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努力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