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商务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商务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2-21   来源: 区商务局   信息类型: 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利府办函〔2019〕10号)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现就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落实《条例》要求,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政府相关信息。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数111条,其中:光明日报采用1条、中国县域经济报采用3条、中国青年网采用1条、四川农村日报采用4条、四川经济日报采用3条、凤凰网四川采用2条、四川在线采用1条、封面新闻采用1条、广元要情采用1条、政务晨讯采用3条、《广元日报》采用2条、《市政府网站》采用6条,利州电视台采用1条《区委网站》采用42条,《区政府网站》采用4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局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信息更新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对重要政策性文件解读形式还不够灵活。2019年,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政府信息工作开展,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加大培训力度。继续强化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各股室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二是增加信息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让更多公众了解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六、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提案3件,所有提案办理均经过充分讨论、实地调研、多次沟通,列出办理提纲,明确办理目标,最终按时按质完成了回复工作,并均取得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满意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