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林业和园林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林业和园林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2-21   来源: 区林业和园林局   信息类型: 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开2018年度利州区林业和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 强化组织领导。我局根据信息公开工作实际需要,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局办公室统筹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按职责将信息公开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股室,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上报事宜,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畅通公开渠道。用好两微一端,及时完善和更新信息,使社会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到林业工作动态及单位发展情况。

      (三)严格报送程序。严格报送程序和信息审核,明确审查程序和审查人,对公开信息进行严格审批,先由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审核,然后报分管领导审核,最后报主要领导审签,防止出现公开操作不当导致泄密、失密的现象出现,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加强监督考核。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加强对单位股室及其工作人员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以及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效率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8年度,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5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概况、计划总结、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在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保密审查情况

        所有公开的信息都要进行严格的逐级审批,先由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审核,再报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由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全年,我局没有发生信息泄密事件。

      (二)监督检查情况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单位通过办公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并积极接受区政府的检查督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公开数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培训。通过开展各类培训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QQ群、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三是一是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