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2-14   来源: 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信息类型: 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利州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广元市利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共6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的2018年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卫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博文街68号,邮编:628017,电话:33025023)。

一、概述

2018年,区卫计局围绕“健康利州”建设和全区卫生计生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信息公开规定和要求,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丰富拓展公开渠道,全面回应社会关切,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2018年,区卫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7条,其中:概况类25条,计划总结类6条,规范性文件公开167条,工作动态541条,人事信息类36条,财政类25条,行政执法类160条,其他类13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利州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印发了《区卫计系统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2018年政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主动公开医疗机构、预防接种门诊及狂犬疫苗续种、补种单位信息,清理规范行政权力事项,及时公开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流程。

(三)组织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情况。根据工作调整及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职人员,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本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完成了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和群众关切事项、年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以及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等基本目录编制,及时根据职责任务变化对目录进行动态调整更新并对外发布。

(二)规范性文件集中发布。将《行政处罚合议制度》、《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等行政规范性文件在主要负责人签发后3个工作日通过区政府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开,并进行解读。

(三)重大决策公开。一是重大决策事项公开。坚持除依法应保密外制定的重大决策事项在主要领导签发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政府网站或党政网、市卫计委官网等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决策的事项、依据和结果。二是重大决策落实结果公开。主动公开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结果。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围绕群众关切事项公开信息。主动、及时、准确公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深化政府预决算公开。二是围绕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信息公开力度。加大推进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解读,积极推广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实际案例;加强了鼓励社会办医相关政策宣传解读;明确收费项目名称、设立依据和标准,公开了行政事业性收费、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及时将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保护等五大领域质量动态信息及违法行为记录公开。三是围绕抓好“三大攻坚战”公开重点任务信息。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健康扶贫政策、规划、项目名称、资金来源、实施期限、预期目标、实施结果、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举报电话、检查验收结果等信息100%公开;对贫困人口医疗扶持、医保扶持、住院医疗总费用和个人支付费用等情况,在区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公示,公示覆盖率达到100%;按规定向帮扶贫困村的帮扶群众公开贫困识别、贫困退出、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帮扶责任人、扶贫成效等信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曝光力度,防止虚假宣传、恶意炒作。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逐步建立卫计系统生态环境监测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准确发布医疗卫生机构周边环境质量和预警预报信息,全面加强环保督察整改信息公开。四是围绕优化政务服务,公开“放管服”改革信息。启动实施全省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严格落实“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规范公开办事流程,清理规范行政权力事项276项,行政许可13大项70小项(其中68小项实行马上办,48小项只跑一次,50小项网上办)。五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公开惠民便民政策措施信息。定期公布民生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年底公布各项民生项目和资金拨付完成情况,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多渠道全方位及时公开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信息,增强监管威慑力和公信力。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我局未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针对本局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举报投诉案。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委员提案4件,均按要求及时予以回复,接受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评议,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并按要求公开了办理结果。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按要求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的基础上,积极通过报刊、电视、微信等媒介全面公开政务信息,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主动公开的领域还不够全面,还需加强对医改、健康利州建设、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等的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我局将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广元市利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