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02   来源: 区商务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针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为保障市场正常供应和安全稳定,利州区商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明确工作职责,多项并举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立即开展行动。领导高度重视,区商务局就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进行全员动员部署,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勇为组长的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刘小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及时制订了带班值班表,实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24小时局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制,同时对商贸流通领域生产安全、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储备、调运、供应、信息报告等工作作了全面安排,明确职责,确定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二是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救准备。根据生活必需品市场形势和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变化情况,制定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方案》,成立了应急工作队,随时做好准备,确保发生严重灾情时,能够组织应急抢险人员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明确了职责,全力做好应急调运准备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三是开展排查,严密防控。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级场所的安全生产大检查。1月28日,由局领导带队对永辉超市、美好家园、德惠超市等1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的安全情况及市场供应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排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雨雪冰冻天气防范措施宣传,提高企业、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做好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严守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做到主动防范,早安排、早部署,一旦发生灾情,按规定及时报告,最大限度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及时对接各大超市、应急物资储备企业等,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