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矛调中心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矛调中心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01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春节期间是社会各类矛盾纠纷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社会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协调工作,街道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把矛盾纠纷的排查与协调化解作为当前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积极协调各方,主动采取措施,联动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问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营造文明和谐节日氛围。

一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结合防范“民转刑”工作的开展,积极主动与社区、派出所对接,对辖区存在的及潜在的各类矛盾纠纷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掌握辖区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动态,有效防范矛盾激化升级。

二是完善矛盾调处联动机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积极协调街道职能部门、社区综治专干和调解员、派出所民警等力量,加强联动联防,强化联防预警机制;同时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工作微信群作用,做到信息共享,第一时间掌握矛盾纠纷势态,加强联动,完善联动调处机制。

三是关口前移维护稳定。为营造文明和谐节日氛围,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协调办事处部门、社区干部主动下基层,提前介入,掌握矛盾纠纷源头和根本所在,因情施策,采取面对面、背靠背、集中引导等协调方式,做到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着力维护辖区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