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派出所狠抓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 详情
雪峰派出所狠抓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4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管理水平,1月中旬以来,雪峰派出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强排查、严治理、促平安为主题的节日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切实为辖区群众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

抓农村交通管理,让安全更有法度。结合农村地区路况差、民工返乡集中、法治意识淡薄等实际,深入农村强化隐患路段标识标牌设置,及早堵塞安全漏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路段监管,排除突出安全隐患;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超员超载、人货混装等突出违法行为,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向过往司乘人员送一份宣传单、一句祝福语,把安全法规和新年平安传递到过往群众心中。

抓烟花爆竹治理,让安全更有硬度。结合城乡地域特点及职能职责分工,强化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深入雪峰公墓及周边店铺,反复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法规,倡导鲜花祭祀文明祭祀,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会同职能部门强化辖区游商摊贩非法销售检查,及时排查整改隐患;严查非法运输、销售、储存、燃放等行为,坚决杜绝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引发涉及辖区安全稳定的案件。

抓消防隐患排查,让安全更有频度。结合春节风俗及气候特点,强化出租房屋、高层建筑、油气单位、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及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检查频度,密集严查大功率用火用气用电、私拉乱接、违规操作等行为,督导物业小区、单位部门、经营业主加大安全保障投入,适时开展隐患自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漏洞,时刻保持防火设施完好,筑牢安全意识堤坝,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涉火案事件。

抓大型活动监管,让安全更有尺度。结合春节期间各类大型活动众多的实际,全面强化大型活动及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着力春节前年货采购节、文体赛事、经贸促销等人员聚集活动,严格大型活动受理审核流程,注重风险评估,强化活动现场管控,落实现场安保制度,凡是安保方案预案不达标的,一律不予举办,坚决确保不发生拥堵踩踏及扒窃等影响辖区安全稳定的案事件。

抓社会治安整治,让安全更有力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冬攻”专项行动,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轮翻整治,强力打击涉政、涉恐、涉枪、涉爆、涉危、涉化及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密度频度,着力加油汽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地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巡逻防范,坚决杜绝突出案事件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及街面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切实为辖区群众平安出行喜庆过节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