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初见成效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1-23   来源: 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自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广元市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按照工作部署,在元旦和春节前夕,以“红盾春雷行动2019”为契机,着力打击侵犯商品专用权的违法行为。采取行政指导、行业规范、专项整治等形式,开展各类专项检查,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稳步推进“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

元旦前夕,开展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小家电、电动自行车、“夜猫行动”等专项检查整治,出动执法车辆35架次,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商场、超市、市场及其他经营户共900余户。撤出违法广告6处,暂扣过期食品150公斤,暂扣商标侵权商品、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物资若干。

为了扩大“放心舒心消费城市”的影响力,震慑制假售假、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广元市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还于2019122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及创建活动成员单位等,在永隆百货休闲广场,开展了“红盾春雷2019”暨“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启动仪式。设立了宣传点、受理处理消费投诉点、假冒伪劣、商标侵权商品展示区等,聘请专业人士在现场向广大市民讲解了识假辨假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及“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仪式结束后,广元市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又会同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和媒体记者,在塔山湾垃圾场举行了假冒伪劣、商标侵权商品现场销毁仪式。现场共销毁无检验检疫证明冻货20件,过期药品10件,过期食品150公斤,侵犯商标专用权的名烟20条、名酒7件、化妆品20件,假冒进口洋酒5瓶,三无棉絮15床,共计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

通过一系列的“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和城乡结合部假冒伪劣商品整治,规范了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净化了辖区消费市场,提高了广大市民对“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的认识和消费意识,从目前情况看,“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已初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