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化镇严密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 详情
赤化镇严密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7   来源: 赤化镇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各村(社区)、企事业各单位、镇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认真组织人员认真、严格、负责地开展检查,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工作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二是严格督查,确保实效。各村(社区)、企事业各单位、镇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督查,确保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全覆盖;企业自查的事故隐患和部门督查检查执法情况要上报区安监局。对查处的重大隐患要严格按照程序挂牌督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三是打非治违,确保安全。各村(社区)、企事业各单位、镇机关各部门要把此次行动与“打非治违”紧密结合,深入企业开展检查,对查出的非法违法行为,要切实采取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严肃追责“四个一律”处罚措施;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责令停止生产,确保安全。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企事业各单位、镇机关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动员和引导辖区群众全员参与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及时组织、报道先进典型和经验,公开曝光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非法违法典型案例。

五是强化调度,反馈情况。各村(社区)、企事业各单位、镇机关各部门要加强调度,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情况与春节、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日排查周报告”制度结合起来,逐级上报本辖区专项整治情况,重大情况及时向镇人民政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