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所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宣传活动 » 详情
雪峰所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0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9年1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雪峰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深入辖区各行各业及重点区域部位,区分不同群体分类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110”科学使用法。

宣传进单位。到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110的主要职能职责,在竭力护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引导企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正确使用110,尤其在经济、拆迁、劳务、欠薪等纠纷中,正确运用法律手段,整合职能部门,科学使用公共资源,尽力减少非警务活动,有效提升社会公共资源使用效能。

宣传入社区。到辖区村(社区)及居民家中,向群众报告辖区治安情况,向网格员宣讲公安工作,集中最强民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黄、赌、毒,盗、骗、拐防范,高度关注用火、用电、用气及交通出行安全,发现黑、恶、痞、霸,黄、赌、毒、乱,枪、爆、危、化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及时主动拨打110检举揭发,自觉为平安创建作贡献。

宣传上街头。到辖区交通要道、街头巷尾、建筑工地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街头及行业场所LED营造浓厚氛围,现场宣讲巡逻盘查的目的意义、110使用方法及街面安全防范常识、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途径,鼓励参与打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遇有危害社会治安及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时及时拨打110,引导群众尊崇法律、依法维权、主动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

宣传到场所。到辖区宾馆网吧、洗浴美容、集贸市场、物流快递等重要点位,向法人代表及责任人员宣传报警注意事项及《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自觉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加大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发现黑、恶、乱等苗头和倾向,及时拨打110报告,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强化治安管理,绝不让黑恶种子在场所滋长,绝不让场所成藏污纳垢之地。

宣传进警营。主动邀请小学生及群众代表走进派出所,参观110接处警平台,了解接处警流程,模拟110接处警情,展示警用装备武器,演示警用战术战法,介绍正确的报警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大家知晓110是维护群众安全的生命线、维系警民关系的连心桥,不乱打、不乱用、不骚扰,自小养成 “爱护110、尊重110、正确使用110”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