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好绿水青山。南河街道郑州街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为把广元建设成为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中国最干净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主任任副组长,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小区物管负责人为成员组成的垃圾分类工作小组,为顺利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方面根据社区实际,利用辖区单位LED(3处)、横幅标语(2处)、展板(5处)、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及方法。另一方面要求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给网格内的商户和住户发放《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广元》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让城市更文明  让生活更美好》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和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共1000余份,在社区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居民逐步改变随意堆放垃圾等陋习。

三是完善设施,扎实有序推进。社区首先协助小区合理设置垃圾投放点和配置垃圾桶,并制作安装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栏;然后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桶的使用方法,引导居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