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三步”确保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有序开展 » 详情
雪峰街道“三步”确保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进一步规范征收程序。坚持程序正当、结果公开的原则,严格实施公告、告知、听取意见等法定程序;坚持“五公开”、“两监督”,即征收政策公开、办事程序公开、评估结果公开、补偿标准公开、监督方式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接受被征收人监督,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是进一步做细做实宣传。征拆干部要再熟悉拆迁政策,要求包户干部每天与被征拆户、小产权户见面沟通,坚持多宣传政策法规、多解释群众的疑难忧虑,践行“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的作风,形成舆论氛围和宣传攻势,让被拆迁户变被动为主动。主要督促拆迁房一楼经营户尽快搬离退出,已签协议户尽快搬家腾空房屋,同时制定清单,明确奖励金。

三是进一步避免矛盾纠纷。持续以“情”征拆,将“三不”作为处理征拆问题不可突破的底线:首先是不损害群众利益。把被拆迁户的合法利益、合理诉求摆在首位,帮他们算好经济帐和环境帐,达到和谐满意签协议的目标;其次是不出现业务差错。征拆干部应做到“心中有进度、时刻有责任”,在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中确保少出错、不出错,准确掌握被征拆户的相关信息;最后是不留新的遗留问题。持续协调综合执法队加大外调力度,对小产权户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户主、家庭人口、是否是唯一房源、房屋面积大小等情况,确保不留任何新的隐患,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