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显著 » 详情
利州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8-11-28   来源: 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城镇黑臭水体问题不仅损害城镇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城镇形象。城镇黑臭水体整治既是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尽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近年来,利州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持之以恒地开展了城镇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显著。

      夯实摸查,精准治污。区住建局会同环保、水务、农业等部门摸底调查、识别检测、公示确认,最终确定回龙河、泗河子、小稻沟、打更河4条水体纳入利州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按照考核要求,2017至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平均达到60%、80%、90%、95%。按照目前治理进度,2019年将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科学治理,精准施策。随着《广元市利州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出台,我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一度提升。城镇污水处理厂(站)通过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白龙江、嘉陵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泗河子、小稻沟、打更河)建设项目采用EPC模式,实行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该项目已成功争取债券资金6000万元。

     稳扎稳打,初见成效。黑臭水体治理毕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三分治,七分管”。按照多措并举、分类截污、注重实效原则,嘉陵江流域上游(广元段回龙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 2017年7月份正式开工, 8月全面完成,达到了预期的治理效果。

     此外,我区将积极推进老城区雨污分流,全面启动建制镇老旧管网雨污分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