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政务服务中心四轮驱动助力“最多跑一次 ”改革 » 详情
区政务服务中心四轮驱动助力“最多跑一次 ”改革
发布时间: 2018-11-27   来源: 区政务服务中心   信息类型: 管理公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清单式管理。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原则,全面梳理“最多只跑一次”事项,实行动态清单式管理。目前,共清理发布“只跑一次”事项901项,占服务事项总数94%。

二是一次性告知。逐项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并通过政府网站、政务维信、大厅公示栏等渠道广泛公布,24小时畅通咨询电话,实现了线上线下可查、电话随时可询。创新制作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网上办”操作流程PPT,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

三是快递式送达。与邮政达成长期合作,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政务微信申办邮政寄送服务,即可享受邮政EMS送件到家,我区涉及证照办理的16个部门49个事项均已开通此项服务,自8月底邮政送件服务开展以来,政务专递共投送100余件。

四是容缺预审理。在事项受理核心要件具备的前提下,针对其他佐证资料不全或不完善等情况,实行“先审后补”,由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事后通过邮寄、传真、QQ等网上传送方式补齐要件,不影响事项审批进程,极大地提高审批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