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贸发展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 详情
外贸发展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 区商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外向型经济成经济发展新引擎,利州区坚持“三外”联动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一是大力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广元市森宇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广元市华泽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市巨扬商贸有限公司先后备案取得对外贸易自主经营权,实现当年备案并取得进出口零的突破,这三家企业主要出口装饰材料、山珍等系列产品,进口矿山机械设备和咖啡豆等食品饮料产品,进出口总额达200余万美元。二是对外贸易发展形势喜人,前三季度我区特色农产品(主要是山珍、调味品等)出口额首次突破500万美元,达850万美元,占全区出口总额2529万美元的33.6%。进出口实绩企业已达11家,占全区对外贸易自主经济权企业总数的64.7%。三是成立外向型经济发展协会,整合三外资源,拓展经贸合作空间,抱团发展,积极为“三外”企业提供报关、商检、财会、业务培训、考察学习、国际市场开拓、融资、项目编制等方面的协调服务。四是通过积极争取成功设立绵阳海关广元办事处,极大的方便了进出口企业。五是蓉欧班列广元组合基地在广元交通物流港上西作业区成功挂牌,基地扩建工作即将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