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对生猪运输车辆实施备案监管 » 详情
利州区对生猪运输车辆实施备案监管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 区农业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有效防范非洲猪瘟疫情跨区域传播,加强生猪运输车辆监管,日前,广元市利州区对生猪运输车辆实施备案监管。从2018年12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生猪运输车辆备案和监管,届时,未经备案登记的生猪运输车辆将不得出具检疫证明。

备案实行申报制,由承运人提出备案申请,申请材料要符合相关要求,然后由区农业局建立备案档案,实行一车一档管理。生猪运输车辆备案应提交的资料有: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或工商营业执照;备案申请人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备案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营运证等。

具体条件包括采用专用机动车辆,车辆载重、空间等与所运输的生猪大小、数量相适应;厢壁及底部耐腐蚀、防渗漏;具有防止动物粪便和垫料等渗漏、遗撒的设施,便于清洗、消毒;随车配有简易清洗、消毒设备;具有其他保障动物防疫的设施设备。对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发生疫情省份及其相邻省份内跨县调运生猪的车辆,在申请备案时,必须配备车辆定位跟踪系统且相关信息记录必须保存半年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