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四措施夯实婚姻登记档案管理 » 详情
利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四措施夯实婚姻登记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婚姻登记档案是重要的民生档案,事关婚姻当事人的切身利益。为方便群众办事,保障婚姻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四措施夯实婚姻登记档案管理。

一是改善档案管理设施。年初投入资金新增了档案专用密集柜,配齐并改善防盗、防潮、防虫、防火等设施,确保了档案安全存放。

二是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健全和完善婚姻档案管理制度、查阅制度以及档案管理员岗位责任制,确保了档案归档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严格档案查询制度。建立婚姻登记档案查阅登记簿,明确婚姻当事人、公检法机关以及律师等利用婚姻登记档案的查阅手续、办理程序,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四是实现婚姻档案数字化。全面开展婚姻登记档案数字化建设,对历年全区所有存档的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进行了补录,持续完善婚姻登记数据库数据,为群众查询、办理相关事务提供了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