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个加强”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战 » 详情
龙潭乡:“三个加强”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战
发布时间: 2018-11-22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龙潭乡聚焦发力,精准施策持续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控知识。由乡畜牧站牵头,组织志愿者深入我乡场镇、各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向广大群众及生猪养殖户发放明白卡、宣传单,并从致病原因、传播渠道、染病症状及如何防控等多个角度进行宣讲。同时,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理性对待,避免过度恐慌。截至目前,我乡共发放明白卡500余份、宣传单1400余份。

    加强监测排查,严把防控关口。一是在高速路口设置关卡,对来往拉运生猪的车辆进行盘问检查,严防因生猪及猪肉产品通过公路运输导致疫情流入我乡的现象出现;二是各村选派专人进行全力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猪,并将排查情况形成台账交由乡畜牧站统一制定日报表,形成日报制度;三是加强重点场所的猪肉食品安全检查,特别是学校、医院、单位食堂等特殊场所,对供应的猪肉产品严格检查,坚决杜绝问题猪肉流入餐桌;四是加强消毒灭源工作,强化我乡辖区内各大生猪养殖厂的监督管理,做好养殖场区域、外来车辆及人员的消毒管理,确保非洲猪瘟疫情不流入我乡。

    加强应急管理,夯实防控基础。一是成立龙潭乡非洲猪瘟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谋划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各项工作;二是制定《龙潭乡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责任;三是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疫情发生后,能够有条不紊地采取应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蔓延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