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四举措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 详情
荣山镇四举措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8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抓好组织动员。为切实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我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工作,把责任落实到机关各部门、村(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今年以来,共召开镇村组三级干部会20余次、悬挂标语6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健康教育宣传专栏3期,组织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8次。  

二是抓好健康教育。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积极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在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等地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大力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控烟措施、吸烟危害等,对全镇居民开展健康知识宣讲。

三是抓好环境整治。从规范建设行为、治理污染着手,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场镇风貌,共拆除非法户外广告13个,清除“牛皮癣”小广告500余处,规范占道、跨门经营100余起,纠正查处乱停乱放车辆200余辆,规劝乱停放车辆450余辆,治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3处,查处抛洒建筑垃圾车辆120辆,清理荣山煤矿与市场交界、垃圾填埋场、公铁路沿线等卫生死角垃圾、杂物150余吨。

四是抓好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责任落实到人,积极开展“八进”活动,与临街门面个体工商户、建筑工地负责人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并将“五包”责任牌张贴于门前;定期或不定期对辖区内“六小行业”进行抽查,做到证照齐全,卫生制度管理完善,有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和培训合格证,持证上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