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两项文化活动被评为2017年度四川省文化志愿服务典型 » 详情
利州区两项文化活动被评为2017年度四川省文化志愿服务典型
发布时间: 2018-11-07   来源: 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10月31日下发的《四川省文化厅关于公布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名单的通知》(川文办发〔2018〕415号)公布:由利州区文广新局组织开展的“走基层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孩子们的故事屋’公益阅读活动”两项文化活动入选2017年度全省十大基层文化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近年来,利州区深入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夯实文化建设人才支撑,按照“建好一支队伍、打造一大平台、办好一件实事、建立一套制度”的“四个一”工作思路,创新开展“千人百村”文化志愿帮扶行动,聚集优秀人才资源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利州率先实现文化小康。全区建立了“机关文化干部、文化名人、文化义工、文艺团体、阳光工程”5支文化志愿服务队,共计1024人,推出了广场舞、书法、摄影、剪纸、民间乐器等10多个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搭建了一个集“信息化管理、全域化覆盖、精准化运行”为一体的文化志愿服务供需平台,将5支文化志愿服务队1024名志愿者合理分配到全区159个村,实现志愿服务供给与基层文化诉求无缝对接。全区文化志愿者在文化扶贫中担重任,助推文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在队伍建设中挑大梁,助推民间文艺队伍组织化;在活动开展中当主力,助推进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在文化保护中显身手,助推乡村文化遗产传承化;在产业发展中当领军,助推特色文化项目品牌化,每年每名志愿者至少为帮扶村办一件文化实事,推动了文化服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