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四项制度确保减轻农民负担 » 详情
我区四项制度确保减轻农民负担
发布时间: 2010-10-2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信访登记备案制度。凡是群众来信、来电、来人上访,都一一登记备案,做好详细记录。然后告知乡镇、街道办事处马上落实,及时处理,把落实情况上报区农业局,做到件件上访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是建立健全上访案件查处制度。加强了对上访案件的查处力度,做到了来访件及时回复,信访件按时办结。按“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的原则,认真进行研究、办理,尽全力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

  三是建立农民负担动态监测网点。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各村建立起了农民负担监测点,各村均设立了农民负担监测员,加强了对农民负担监测点指导工作,及时掌握农民负担信息,并设立信访举报箱和举报电话。

  四是加强涉农收费管理。健全涉农收费审查备案制度,由监察局、农业局、财政局、物价局等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各涉农收费项目进行严格审查,发现有涉农收费迹象,马上制止,有效防止了乱收费现象发生。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