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足“一无两增三降”目标,落实“九大举措” » 详情
立足“一无两增三降”目标,落实“九大举措”
发布时间: 2017-03-17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利州禁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禁毒办认真谋划2017年度禁毒工作

 

    近日,利州区委书记刘襄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唐文辉,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友惠分别在区禁毒办呈送的《标本兼治除毒害,克难创新展风采——利州区禁毒工作连续四年荣获全市第一》工作简报上作出肯定性批示。

    2月6日,刘襄渝书记批示:“映文、晓林:过去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禁毒工作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抓、公安重拳打击,全社会积极参与,在打击、预防及吸毒人员转化回归等方面探索了新路子,取得了新成绩。向同志们表示祝贺!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抓好禁毒工作,净化社会风气,守护好美丽利州,为加快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5日,区长唐文辉批示:“去年禁毒工作成效显著,工作经验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打击、强化预防、强化管控,强化机制创新,促进我区禁毒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2月3日,王友惠同志批示:“利州区对禁毒工作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四禁”工作,特别是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履行禁毒工作在教育预防上的作用,并对成员单位履职情况实行等级化考核,创造了对禁毒工作考核推动的新机制,值得全市推广,工作值得肯定。”

    区禁毒办和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全体同志在认真组织学习了各位领导的批示内容后,受到极大鼓舞和启发。2月7日上午,利州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胥正和组织区禁毒办、分局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专题研究2017年度全区禁毒工作,对全区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初步思路,供区委、区政府和区禁毒委领导决策参考:一是以“一无两增三降”为中期工作目标,通过积极工作和艰苦努力,再用2至3年的时间,努力实现全区“无种毒制毒;吸毒人员成功回归社会增多、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增多;贩毒活动下降、新增吸毒人员下降、复吸人员下降”的工作目标,彻底扭转全区当前依然严峻的毒情形势,为巩固“无毒害区”、“无毒害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在过去三年“四个强化”工作举措的基础上,在大打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等级化管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等四个方面,努力做好“四个深化”。

    在具体工作方面:一是向分局党委建议在过去考核内容的基础上,针对广元市在全省总体毒情较轻但利州区是全省毒情比较严重的县区之一、区委区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评禁毒工作分值由过去1分2016年已提高到2分的实际,禁毒工作在分局年度目标考评中也要保持足量分值,以进一步巩固缉毒执法三级破案责任制的落实和来之不易的全警缉毒局面,防止缉毒成果断崖式下滑的情形发生。同时要将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种毒制毒情况纳入对各派出所的考核;二是要严格执行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唐文辉提出的每年召开两次以上较大规模的全区禁毒工作安排部署和推进会议的要求,严格落实禁毒工作等级化管理,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和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落实;三是要通过新闻媒体加大对《广元市利州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的宣传力度,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构建利州“朝阳群众”队伍;四是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的力度,同时要转型升级,引进国内禁毒宣传教育高科技设备,实现禁毒预防教育的过程和效果的可视化,切实增强毒品预防教育实效;五是要对已经成功戒毒的戒毒康复人员案例以及他们的家庭大力宣传和深入报道,将他们的经验展示给更多的戒毒康复人员,增强涉毒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帮助更多的戒毒康复人员脱离毒瘾;六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月考办法;七是抓紧筹划行业场所禁毒培训,在分片分行业组织培训、实现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建立完善行业场所禁毒宣传长效机制;八是以强化全区缉毒情报体系建设为抓手,实现缉毒打处成效再上新台阶;九是认真落实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抓好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