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农业局积极开展国庆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详情
利州区农业局积极开展国庆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6-09-29   来源: 区农业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加强国庆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保障节日期间食品的安全,利州区农业局于9月20日至28日对龙潭、大石、回龙河等乡镇的45个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资销售市场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禁限用农药使用情况,是否严格按照《农药安全使用规定》、《农药合理使用准则》等要求用药。根据实地情况的考察,整体情况良好,对个别农户用药不规范给予现场指正,并现场讲解适时用药,交替用药,对症用药的重要性。

    二是检查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共检查生产记录档案40多本,对填写不规范的5家予以现场纠正;对未建立生产记录档案的4家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保存两年以上,做到可溯源。

    三是开展抽样检测,监测安全状况。对即将上市的白菜、空心菜、辣椒等蔬菜进行抽样检测,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共抽检蔬菜45个,通过农药快速定性检测,农药残留均未超标。

    四是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主要检查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品种。农药重点查证、查标签、查时效、查质量,严格落实高毒农药实名购买制度与定点经营制度;肥料重点查质量、查登记证;小麦种子重点查标签、查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质量安全意识。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开展技术培训、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