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联社积极完善金融扶贫渠道建设 » 详情
利州区联社积极完善金融扶贫渠道建设
发布时间: 2015-12-07   来源: 区信用联社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提高贫困地区金融服务的可获性和便利性,利州区联社积极完善金融扶贫渠道建设,以实现贫困地区金融全覆盖。

    一是优化乡镇物理网点,积极承担贫困地区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发放和各类财政直补资金的兑付工作,凸显农村信用社社会责任感。

    二是加强ATM机、POS机、EPOS机在在贫困地区的布放力度,充分发挥自助银行对固定网点的补充作用,实现贫困地区行政村全覆盖,让农村居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金融业务。

    三是加快综合金融便民服务站建设,满足群众除传统存贷需求之外的代收代缴代发等更广泛的金融需求。

    四是加强金融联络员队伍建设,发挥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贫困户、贫困村与农村信用社之间建立起沟通、协作、互动的桥梁。

    五是结合社区银行的试点工作,充分向下延伸金融服务,为贫困地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截止11月末,我区联社物理网点45个,综合金融服务站2个,社区银行服务点2个,布放ATM机95台,POS机938台,EPOS机199台,实现了贫困地区金融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