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深入宝轮镇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 » 详情
刘襄渝深入宝轮镇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
发布时间: 2016-01-0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3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宝轮镇苏家村、左家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襄渝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大力度、落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实现“两个率先”。

刘襄渝先后来到谢小平、谢志兵等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米、面、油和棉被、床垫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每到一户,刘襄渝都和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交谈中,刘襄渝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用心学习,自力更生,虚心接受帮扶,乐观面对生活,努力改变生活现状,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在走访慰问中,刘襄渝指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要围绕区委确定的“十一项重点工程”和“六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进行开展;要结合苏家村、左家村发展实际,坚持以新村建设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支撑、以群众持续快速增收为根本,推进整村发展和“精准滴灌”个性发展,努力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刘襄渝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攻坚力度,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破解发展难题,扎实做好贫困群众和残疾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三孤”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对困难家庭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并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着力改善他们的生活;村级负责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激发群众主体意识,认真谋划村级经济发展的出路和方向,因地制宜搞好错季节蔬菜种植和庭院经济,使之服务和促进乡村旅游,带动群众持续增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刘襄渝要求,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根本福祉,是区委对全区54万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必须自加压力,攻坚拔寨,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率先脱贫、率先摘除贫困县“帽子”。

刘襄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大力度、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把“两个率先”摆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首要位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慰问期间,刘襄渝还深入羚航牧业有限公司黄羊养殖基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该公司运行情况。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映文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