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村旅游环线 » 详情
龙潭乡村旅游环线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区旅游局   信息类型: 景区推荐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龙潭乡位于广元市昨州区南部,大南山南麓。北靠东坝街道办事处和南河街道办事处,东、西、南与大石镇、昭化区的元坝镇、梅树乡、紫云乡、射箭乡和经济开发区的盘龙镇相连,面积138.9平方公里。距昭化古城10公里,距离城区5公里。

   龙潭,相传跳蹬河与驿地河冲之为潭、潜之有龙而得名。它是一颗被镶嵌在广元城南璀璨的明珠。走进龙潭,就走进了一幅青山绿水的画卷。连绵苍峰、蓝天白云、良田绿树、白墙黛瓦,让这个地方素有“广元后花园”之美誉。在龙潭的每一步都是景色。起伏的山林被薄薄的雾气弥漫,一幢幢独具“川北民居”特色的小洋楼点缀在其中,一方方碧水盈盈的水池镶嵌在园林之中,玉带似的乡村公路串联起秀丽的村庄,整体看起来像是陶渊明笔下描写的那个世外桃源,更像是一幅浑然天成的水墨画。

    龙潭的每一段时间都拥有它独特的魅力。每年三四月,是龙潭最美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和梨花盛开,站在山上极目远眺,金黄色的油菜花与雪白的梨花连成一片,生机勃勃仿佛只为这一春。而到盛夏便是最欢喜的时候,硕果累累,走在路上随手都可采摘一个雪梨、一个桃,而乡民也会很热情地让您品尝自家的成果。到了七八月,龙潭又是另一番美景,紫色的薰衣草和金黄的向日葵,开满整片山坡,接受着阳光的洗礼。金秋的龙潭也不失自己的颜色,层林尽染,红叶黄叶遍布山野,缤纷色彩在秋意融融中凸现。


    漫步龙潭,需要什么攻略么?也许你要做的,只是遇见。遇见这片市外田园,在凝止的时间里,尽情地徜徉、发呆。静静地为之守望,将自己的整个心交给这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