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旅游陇南宣传营销活动开幕 » 详情
利州旅游陇南宣传营销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15-02-0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游剑门蜀道 泡女皇温泉,广元的年味飘起来”。2月1日,利州区新春旅游“开门红”宣传营销活动在陇南市街心花园拉开帷幕。区委常委何国林参加开幕。


 
 
   

    本次活动以“游剑门蜀道泡女皇温泉,广元的年味飘起来”主题,历时28天,主要以图片展、武曌千秋表演、现场赠票、坝坝电影等活动推介利州冬季泡温泉以及春季赏花线路产品。
    利州区地处广元腹心地带,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封建时期杰出的女政治家武则天的诞生地,是革命老区、三国历史文化重要走廊、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女皇故里”、“川北门户”之称。全区幅员面积153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3万,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城市”、“省级山水园林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等称号,具有独特的人文景观、秀美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景观。
    利州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旅游配套设施完善,是广元建设川陕甘旅游集散中心核心区。辖区内共有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1个(白龙湖),国家森林公园1个(天曌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皇泽寺、千佛崖、观音岩石窟)。利州地处秦岭南麓,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61.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5天。
近年来,利州旅游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现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家、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3个、休闲农家旅游90余处;有旅行社10家,星级饭店9家,其中三星级以上4家,培育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12家。床位数达到1.8万余张;有 “广元七绝”“白花石刻”、“利州三宝”等特色旅游商品数十种,是四川最具旅游魅力的城市之一。
    广元与陇南山水相连,地域相同,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此次推介活动中,利州营销团一行和陇南市旅游局、武都区旅游局,就两地客源市场开放、旅游产品开发及旅游线路融合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当天,现场赠送景区(温泉)门票500张,发放宣传折页、微书、影像制品等各类旅游宣传品40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