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2015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 详情
利州区2015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5-03-2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21日,正值春分。上午,2015利州区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约会春天·泥窝踏春赏花活动周开幕式在赤化镇泥窝社区举行。区委书记、区长刘襄渝宣布活动开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发才、区政协主席陈蕾出席仪式。

 

 
刘襄渝宣布活动开幕。

    顺着古灵精怪的稻草人的指示,穿过绿荫掩映的“幽竹人家”,漫步如梦似幻的“桃花岛”,歇脚古朴凉亭,听悠扬乐声,赏五彩缤纷的“花花世界”……当天,上千游人走进泥窝这个现代“微田园”,感受“小桥、流水、竹林、人家”勾起的无限乡愁,体验“舞牛灯、捏泥人、吹糖人”带来的别样乡趣。

 
开幕式现场

     在人山人海的活动现场,小品、舞蹈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民俗表演“猪八戒背媳妇”以诙谐幽默的演技,引得围观群众阵阵叫好。尤其是系列活动中的“首届桃花相亲节”,让众多前来泥窝“桃花岛”赏花的未婚青年男女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因为每人都可当场免费照一张“拍立得”照片,挂在桃花树上,写上本人的名字、电话号码、微信号以及心愿,等待心仪的另一半神秘邀约。与此同时,民间传统美食、民俗工艺品展示、环游单车大赛、趣味垂钓等刺激游客味蕾和吸引游客眼球的活动在一片绿草繁花中陆续开展,热闹非凡。

 
民俗表演“猪八戒背媳妇”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乡村旅游节,既有美景,还有美食,感觉很不错!以后还会再来的。”从城里赶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姚诗银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2015利州乡村旅游系列活动旨在展示利州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多彩的乡村文化活动,展现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自然环境保护,人文科技和谐发展的丰富内涵,共同推动现代农业进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活动包括约会春天·泥窝踏青赏花活动周、龙潭田园风情游活动周、宝轮紫兰湖·菖溪河生态旅游露营节、大石风筝旅游文化节、畅游鱼洞河旅游文化活动、白朝生态养生旅游文化活动、三堆荷花节、白龙湖国际钓鱼节、“相约汤山”旅游文化活动等主题活动,将实现利州旅游月月有看点、四季有节目,进一步提高利州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举办的约会春天·泥窝踏青赏花活动周也是继去年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在赤化镇举办后的又一次大型活动,期间将开展桃花相亲节、单车环游、乡村运动会等丰富的文艺节目和体育健身活动,更加彰显地域特色,唱响“金窝银窝、不如泥窝”品牌,是市民踏青、赏花、品美食的又一绝佳去处。
    区领导孟进、殷扶炯、李映文、李兴鸿、辛俊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