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舞动车城走进广元 湖北十堰旅游专列抵达广元 » 详情
舞动车城走进广元 湖北十堰旅游专列抵达广元
发布时间: 2015-11-1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舞动车城走进广元 湖北十堰旅游专列抵达广元
走剑门看古柏品三国文化观天下雄关


    11月7日,天空虽然细雨迷蒙,但这并不影响“舞动车城走进广元”湖北十堰旅游专列游客们的热情。当天,800余名十堰游客游览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剑门蜀道旅游区。
    游剑门蜀道品三国文化
    在剑门关景区,顺着主游道拾级而上,一路过溪涧、走栈道,沿途美景映入眼帘,赏心悦目。行至叹关台,剑门关关楼显现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恢宏气势,游客们在唐代大诗人“噫吁呼,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千古嗟叹声中穿越剑门雄关。
    李白的《蜀道难》,十堰市民侯俊很早就读过这首诗了,但对于诗中的描写,一直不能体会。如今到了剑门关,登上观景平台,他才真正体会到了“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张浩这次携夫人一起来旅游,他告诉记者:“以前只听说过剑门关,今年5月广元到十堰来开展旅游推介会,我们通过当地媒体的宣传才得知,原来李白的《蜀道难》描述的就是这里,果然名不虚传。”
    在翠云廊景区,游客们追寻着古人的足迹,除了唏嘘翠云廊的形成历经2000余年七次大规模的植树活动,才逐渐形成今天数百里的林荫大道外,他们还争相在“三百里程十万树”的古柏下摄影留念。
    旅游专列撬动地方经济发展
    “十堰旅游市场是市旅发委多年来紧盯的重点客源市场。”该委副主任郑娟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5月,由市旅发委组织策划,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市旅发委、相关县区、重点景区等赴十堰举办了“广元旅游营销活动周”活动,开展了一系列营销活动,市旅发委与湖北十堰宝中国际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广元旅游十堰营销中心”。通过近半年来的持续营销,媒体宣传上百次,组织来广元旅游的十堰团队游客500多人、旅游直通车游客600多人、旅游专列800多人,以及300余台自驾游车辆,撬动了近万人的自驾游市场,在十堰掀起了一轮广元旅游热潮。
    旅游专列的开通是市旅发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旅兴市”发展战略,营销客源市场,打造团队游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我市主动融入大九寨旅游环线、积极打造大九寨旅游区一级旅游集散和支撑中心、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川陕甘结合部旅游集散中心和四川北部旅游增长极的重要举措,起到了巨大的宣传效果和带动效应,极大地推动群众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
    此趟专列是今年以来游客数量最多的一趟旅游专列,8日游客们还游览了皇泽寺、昭化古城等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