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泰建交40周年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访问广元 » 详情
中泰建交40周年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访问广元
发布时间: 2015-12-0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8日,中泰建交40周年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抵达广元,对广元进行了1天探访。这批泰国友人当中有泰国旅游机构官员、媒体记者、知名自由撰稿人等。

    来到广元,这些外国友人有着非同寻常的感受,每一样东西令他们感到新奇、称道。他们表示将把一路见闻告诉泰国人民,希望更多的泰国人也能走出国门,来到广元游玩。

    全程37天 新丝路开启新旅途

    “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泰国国家旅游局和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11月16日,该车队在新疆阿勒泰发车。

    “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全程37天,自新疆阿勒泰发车,穿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陕西、四川、云南5个省区,经老挝驶入泰国,路线全程1.5万英里(约合2.4万公里)。12月13日抵达曼谷后,车队将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抵达曼谷庆祝活动。

    本次车队活动以“新丝路开启新旅途”为主题,旨在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推进“一带一路”文化建设。

    蜀道三国多文化建立多交流

    四川境内规模最大的石窟群千佛崖,雕刻精美,保护较为完好,崇佛的泰国友人对这些文化艺术很感兴趣。在导游的讲解下,他们对这里石窟群及佛教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唯一一座三国古城——昭化古城里,古老的手工技艺、特色小吃加工、精美绝伦的石刻木雕等都成为泰国友人镜头中的精品素材。

    与中国一代女皇武则天息息相关的皇泽寺,千年蜀道上的巍峨雄关剑门关都让这些外国友人流连忘返。泰国中部旅游局局长颂猜说:“在我们的车队里有很多泰国媒体记者,包括电视台、报纸和杂志的,每天都会把我们的所见所闻报道给泰国人民。今天在广元所见所感,也会宣传出去,希望泰国人能把这里当作在中国的第二故乡,让更多的泰国人能来这里游玩。”

    泰国媒体人Akkasidwisesklin穿着时尚,连身迷彩服,一头长发,鼻梁上架着一幅黑色墨镜,肩上挂着两部单反相机的另类风格,总会吸引景区游人的注目。经过一上午对千佛崖、皇泽寺和昭化古城的观摩,他对这个陌生的地方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在上午的探访中,我感受这里很美,山水绕城,人也很朴实、淳美,尤其是文物古迹保存完好,精美的木石雕刻,别致的建筑风格都让我很陶醉。我最喜欢的就是辜家大院,希望以后再来到这里。”

    出入境均增双合作促进双发展

    今年是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中泰双方相关部门联合主办“2015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一路走来,他们对中国有了更多的认识。来到广元,当地民居、民风,给他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颂猜表示,今后中泰双方会有更加密切的合作,促进两国旅游和文化交流与发展。

    广元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消息称,我市每年的出入境人数增幅比例都维持在35%左右,今年截至目前有近8万人次出境,近3万人次出国,新马泰方向是出国的主要方向,占整个出国人次的百分之七八十。今年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前往日本和俄罗斯的人数较多。

    在入境方面,今年有1.2万余人,其中以港澳台游客为主,而入境的外国人在三四千人次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