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旅游“双千亿”再出发——2016“旅游+”造血功能更强大 » 详情
四川旅游“双千亿”再出发——2016“旅游+”造血功能更强大
发布时间: 2015-12-1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再过半月,我们就将挥别2015年。这一年,四川旅游的“朋友圈”结交了无数“大咖”:万达、港中旅、华侨城、东方园林……他们纷纷大手笔投资四川旅游项目,让世界级品质的四川旅游资源升值为世界级旅游产品;这一年,四川旅游舆论场的新词更多:孵化园、产业基金、投融资平台……旅游+资本撬动四川好山好水的无数可能。

  正是商界大佬和金融业界对四川旅游投入的热情,让2015年四川旅游招商引资冲击“双千亿”成功。记者日前从省旅游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旅游项目签约1429亿元,同比增长约18.2%,完成旅游项目实际投资1099亿元,同比增长24%。而随着“旅游+”持续不断地发挥创造力,我省明年也将继续实施旅游投资“双千亿”工程:力争实现旅游项目招商签约1000亿元,完成旅游实际投资1000亿元!

  
旅游+资本 2015晒出“双千亿”成绩单

  回顾2015年四川旅游招商引资的大事记,最扯眼球的自然是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成功举办,邀请到了150家国内外涉旅单位、知名企业、投资商参会,现场签订20个旅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393.7亿元。不仅如此,会议还首次向全球发布了38个最具吸引力、可行性的四川优选旅游项目,包括景区开发、休闲度假、自驾游、古镇开发、运动休闲、文化旅游、康体养生共7大类,符合当前旅游投资多元化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方向。“双千亿”不仅签约多,项目落地面也很广,推动四川旅游业多点多极发展。记者从省内各地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攀西地区旅游投资新开工项目居四川省五大经济区之首;四川藏区新开工项目居全省前列;宜宾、达州、广安等地旅游投资项目数同期增长均超过70%;芦山地震灾区旅游业恢复重建项目已完工34个,完工率达到92%。

  
旅游+创新 2016“双千亿”造血功能更强

  旅游招商引资取得的成绩让我省决策层产生共识,“旅游+”已成为四川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明年,我省将继续实施旅游投资“双千亿”工程。

  旅游投融资难题,一直是制约青山绿水成为金山银山的瓶颈,因此我省明年将创新旅游项目管理工作,策划包装一批全省精品旅游招商项目,搭建覆盖全省的旅游项目交易推介平台,培养一大批旅游项目管理人才,出台旅游项目规范管理和策划评价标准体系,以项目为源头提升全省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我省正在设立“四川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拟由省级财政划拨专项引导资金,联合相关专业机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变补助为投资、变分散为集中,为四川新一轮旅游开发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另外,我省还将推动旅游与“互联网+金融+消费”相结合;加快旅游商品资源开发,全面推进“四川旅游创新创意孵化园”建设。

  明年,我省将实施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和旅游富民工程:推进建设320个乡村旅游提升示范项目;力争在四大扶贫片区,建成12个旅游扶贫示范区、5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和500户民宿旅游达标户。(记者 刘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