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获“四川省旅游强区”等称号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获“四川省旅游强区”等称号
发布时间: 2016-03-23   来源: 区旅游局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8日,苍溪梨花节开幕、剑门蜀道翠云廊自驾车度假营地开营,在大家的一片叫好声中,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2016广元市利州区旅游惠民年启动仪式日前又在利州区赤化镇举行,可谓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在启动仪式上,利州区被授予“四川省旅游强区”、“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

   “利州一口气获得‘三个大礼’,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实至名归!”短短三句话,利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冀建华说得既自豪,更自信。

  冀建华的自豪、自信源自利州的“底气”,该区依托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故乡这一深厚女皇故里文化、民俗文化和优异的生态环境,特别是依托广元市区众多城市人口休闲旅游消费需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乡村旅游开发上走出了一条新路,走在了广元市全市前列。龙潭山地农业公园和芳草地QQ农场、赤化竹子溪地、菖溪河漂流、山水欢歌水上运动项目、今年六月正式营业的全国面积最大的漫天岭滑草场......这些让广元市的主城区利州散发出诱人魅力。

  利州自然风光旖旎,处处掩映着秀丽山川,美景美图比比皆是。百里白龙湖清澈碧透,沿岸风光如诗如画,碧波泛舟让人浮想翩翩;天曌山野趣盎然,原始森林异常繁茂,道佛文化和谐共生;鱼洞河山石叠嶂,溶洞溪流浑然一体;紫兰湖碧波荡漾,猎奇探宝曲径通幽。

  近年来,利州着力打造四条生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分布利州东、西、南、北。游东线,可观花卉闻清香,品川北民俗风情,瞻仰祭拜革命先烈;览南线,可体验少数民俗风情,品和平雪梨,吃农家小吃;观西线,可观新农村巨变,祈福膜拜,吸天然氧吧,体验水上乐趣;入北线,可细细品味石刻文化、核桃文化,入住山村农家,体验农家生活。

    2015年,利州区共接待旅游人数1033.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2%和34%。

  本次活动以“相约女皇故里畅享幸福泥窝”为主题,配套举办中国好声音第五届利州赛区选拔赛、桃花岛百人旗袍秀、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相亲活动、利州民间美食节、利州土特产展、民俗工艺展示、民乐展示、农事体验活动、幸福泥窝故事会、欢乐垂钓活动、摄影采风写生活动、“乡村乐”灯谜活动、极限跑酷、篝火晚会共十四个活动,这不仅是利州向外界端上的一道“文化大餐”,也是让到广游客分享旅游富民、惠民的喜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