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村旅游步入“春天里” » 详情
乡村旅游步入“春天里”
发布时间: 2016-03-29   来源: 区旅游局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又是一年春来早,千亩梨花迎客来。第五届“世外田园·风情龙潭”活动周于3月26日开幕,预计将持续到4月初。

  每年一度的风情游,已发展成为融赏花踏春、招商引资、文化交流等内容为一体的龙潭旅游节日,成为龙潭实施节会经济带动、打造生态旅游品牌的重要载体。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节,千亩梨花竞相绽放,娇艳夺目,漫山的梨花,雪白的世界,宛如一幅镶嵌在青山秀水中的美妙画卷,置身花之海洋的游客,不仅能欣赏到妙趣横生的蜂蝶戏花美景,还能闻到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为持续打造梨花经济,近年来,龙潭乡将自然景观与观光农业巧妙结合,形成“农旅合一”的鲜明特色,具有观赏、参与劳作等旅游功能,给都市人开辟了一片接近自然、体验农业的乐土。今年风情游活动期间,游客可惬意地踏青赏花,可到农家乐品尝着农家传统美食,还可登上元山观,感受道教文化洗礼,更可参观梁家岭农耕文化展示园,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连续举办五届风情游活动,龙潭乡已成功打造了赏花旅游品牌,形成了一条集赏花、娱乐、购物、餐饮一条龙的产业链,实现了林果种植与休闲观光的有机结合。与此同时,当地农民也得到了更多实惠,就地捧起了“花饭碗”,吃起了“旅游饭”,农家乐也异军突起。截至2015年,龙潭乡发展了“农家乐”场所70余户,农户通过开办农家乐,销售腊肉、土鸡、茶叶、黄金梨、菜籽油等特色农产品,日子越过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