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相约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网络达人利州行”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即将启程 » 详情
“相约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网络达人利州行”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即将启程
发布时间: 2016-08-31   来源: 区旅游局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6广元女儿节将于91日在广元利州区开幕。本届女儿节将举办凤舟赛、彩船游、最美家庭与最美女性颁奖、中华魅力女性高峰论坛、女性购物狂欢节、秋季音乐季和万人相亲大会。此外,女儿节期间还将开展“四天三夜”全球女性免费游广元景区活动。

    作为本届女儿节中的配套活动,“相约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网络达人利州行”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也将邀请来自全省各地焦点网站、论坛大V、网络达人,对广元市利州区进行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此次网络达人利州行将到天曌山、工农镇汤山女皇温泉、宝轮镇山水欢歌、宝轮镇菖溪河漂流进行深度体验。旨在利用新媒体平台对广元利州区经济社会、旅游文化、生态文明、城乡建设所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果进行集中宣传,提升利州旅游对外形象。

 

广元女儿节是广元特有的传统节日。1300多年前,一代女皇武则天在广元诞生,留下了“正月二十三、妇女游河湾”的绝美佳话和民间习俗。1988年,广元市委、市政府决定恢复这一民间节日,并定名为女儿节,将节期定在公历91日,现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7届。

       据悉,广元市利州区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女政治家武则天的诞生地,地处四川北部,素有“女皇故里”“川北门户”之称,迄今有2300多年建城历史。境内有皇泽寺、千佛崖、天曌山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白龙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获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中国低碳发展试点城市等称号,是中国西部生态环境最佳和最适宜人居的城市之一。


 

    近年来,广元利州区坚持文态活城、挖植同步,深度萃取“女皇故里”历史文化禀赋,以“女性文化”为魂,连续三年举办主题“惠民年”活动,规划建成一批具有鲜明女性文化特色的城市景观,实体呈现“女皇故里”历史记忆,“女皇故里”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坚持生态优城、保护优先,统筹加强“三山两湖”和城乡绿道保护建设,月坝湿地保护小区获批成为全省首个省级湿地保护小区,南河湿地公园成为了全省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成功创建了国家森林城市、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续10年超过360天,稳定保持全省领先,城乡居民更多享受到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健康城市生活。(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