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推进农旅融合 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 详情
白朝乡:推进农旅融合 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 2018-01-16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通过发展旅游,培育生态游、乡村游、观光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立足生态修复和保护,开发农业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民俗文化,分村制定三年振兴规划。
一是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将蔬菜、干果、粮食、食用菌、等当地特色农业产品与旅游相结合,充实旅游产业的发展内容。坚持“政府补助、群众自愿”的原则,发展食用菌730万段(袋),袋料香菇、银耳、椴木木耳、地栽灵芝、天麻规模均有大幅提升。
二是抓好农业价值链提升,打造具有月坝特色的小镇产品,提升其产品的附加值,丰富特色产品的内涵。以徐家、白朝、马家、魏子等村为重点,发展高山露地蔬菜产业,实现种植绿色原料(魔芋)等露地蔬菜5700余亩,栽植核桃3065亩,规范化建设了1万亩优质板栗园,干果存量达2.8万亩,使用“月坝”商标品牌的香菇、黑木耳、银耳和椴木灵芝等系列产品达9个。
三是拓宽农业增收链途径,结合当地群众的发展愿景,带动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农业升级,激活农村资源,为当地农民打开发展局面。借农旅融合推动了我乡食用菌、黄羊、高山露地蔬菜等产业飞速发展,新型产业相继出现,魏子、观音等村贫困户种植了相当数量的金耳、石斛和重楼等中药材。通过不断发展的旅游产业,逐渐为当地群众“美好生活”提供了有效路径,奠定了美丽乡村发展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