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2018年春节旅游呈现六大特点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2018年春节旅游呈现六大特点
发布时间: 2018-02-22   来源: 区旅游局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走亲访友成为春节旅游新特点。阖家团圆、走亲访友是春节的一大主题,走亲访友之际,带上家人朋友去景区走走看看,景区游客较平时大幅增长,成为利州春节旅游新特点。皇泽寺、千佛崖、天曌山、漫天岭、女皇温泉等景区游人如织,亲戚朋友三五成群,洋溢着幸福团圆的温情。

        二是乡村近郊游火爆年味浓。白朝月坝小镇、龙潭山地农业公园、三堆、赤化、大石等乡镇的乡村旅游情况喜人,自然风光、民俗表演、精彩活动吸引了大批周边游客前来观光踏青,乡村地区保留着更多过年的传统习俗,年味浓厚,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体验,月坝年夜饭,曙光村民俗闹春活动等热闹非凡,春节期间车流、客流络绎不绝。尤其是新打造的月坝小镇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旅游,月坝小镇的老街风光、月坝湖的自然景观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不少游客表示慕名而来,不虚此行。

        三是高铁沿线城市游客呈增长势头。随着西成客专的开通,给游客出行带来了方便。在去年举行的利州旅游西安营销活动基础上,女皇故里、康养利州旅游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成都、德阳、绵阳、江油、西安、汉中、陇南、巴中、重庆等周边游客纷纷前来,目睹女皇石刻真容,感受康养旅游的独特魅力。据不完全统计,来自西成高铁沿线的城市游客占春节期间游客总数的30%以上。

        四是新春景区活动丰富多彩。为让游客享受到更加舒适、欢乐的旅游体验,利州各大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千佛崖推出春节七天乐唱大戏活动、皇泽寺108响钟声祈福活动、女皇温泉推出蒙古包风情美食活动、漫天岭滑草场推出的时尚滑草、丛林射击、儿童无动力游乐等游乐项目多达27项,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五是旅游宣传造声势效果好。通过节前的月坝年夜饭、乡镇春晚及新春开门红、利州春节旅游路线推介等内容通过户外媒体、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等各种渠道的大力宣传推介,同时借助行业媒体利州旅游官方微信微博、旅游信息网、央广网等网络媒体大力宣传推广,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网内网外同步宣传。整个春节期间,利州旅游官方微信结合利州本土文化旅游特色推出每日精品微信以及旅游服务信息的提供,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深受朋友圈赞誉。

        六是保姆式服务换来零投诉。旅游、食药、安监、交通等部门深入景区、酒店、农家乐,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巡查监管,区旅游部门畅通节日值班电话,做好统筹调度,保障游客需求,实现了旅游服务零投诉。各景区景点、酒店、农家乐提前通过利州旅游官方微信公布旅游项目、自驾线路、客房信息、咨询电话,机关、社区纷纷开展“党员志愿者进景区”活动,为游客送水问询,答疑解难,深受游客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