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家院里话发展 » 详情
农家院里话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2-18   来源: 区旅游局   信息类型: 旅游快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17日,正月初十,按农村风俗仍在过年。然而,利州区重点贫困村——大石镇青岭村四组罗九仁家却是宾客盈门:来自区旅游局、区体育中心、区委农工委、大石镇政府及村组干部、贫困群众聚在一起,畅谈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为青岭发展建言献策。

    区旅游局干部、青岭村第一书记王兵,作了简单的开场白后便请大家为青岭发展出谋划策。三组贫困户李玉珍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很好,对我们贫困户很照顾。我准备今年养几十头肥猪,不能老是指望政府扶助。”

    “现在政府准备在青岭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我想办个农家乐,请大家为我指导指导。”青岭村三组欧德军说,“我原来在外面搞建筑,两头不见天,现在想回村里发展。”

    “利用好青岭村的水稻发展项目,努力挖掘当地老君山道教文化,建设具有乡土气息的果蔬采摘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区旅游局杨梅结合从事旅游工作的体会,为青岭村发展支招。

    青岭村位于大石镇东北部,两山夹一沟,自然环境较差,系全区54个重点贫困村之一。自去年开始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全村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青岭精准扶贫,不能只满足于脱贫,更重要的是要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大石镇副镇长宋宇说,实现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就是要充分利用青岭村的自然资源,发挥好传统优势产业——水稻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融入旅游元素,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

    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大年期间,政府领导就和我们老百姓在一起面对面谈工作、论发展,这在青岭村还很少见呢!”会后,有着二十多年村文书工作经历的欧仕兰感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