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皇故里 康养利州——2017广元利州旅游西安营销活动举行 » 详情
女皇故里 康养利州——2017广元利州旅游西安营销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28   来源: 区旅游局   信息类型: 旅游快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诚邀陕西游客,坐上高铁游利州”。8月27日,由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女皇故里、康养利州——2017广元利州旅游西安营销活动”,在西安大唐西市广场隆重举行。

    为抢抓西成高铁开通机遇,抢占陕西旅游市场,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利州、认识利州、走进利州,利州区走进千年古都——西安,向陕西人民推介“女皇故里、康养利州”。本次旅游营销活动,是两座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的再次友好握手,将进一步促进西安、广元两地旅游交流,促进旅游消费市场拓展。通过交流合作,两地的旅游业发展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利州区地处广元腹心地带,位于四川盆地北部山区、嘉陵江上游、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素有“女皇故里”、“凤舟之乡”之美誉,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封建时期杰出的女政治家武则天的诞生地,也是三国历史文化重要走廊、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幅员1534平方公里,总人口55万,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优势独特,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2家。已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中国十大资源城市、中国低碳发展突出贡献城市、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西部综合交通次级枢纽城市、省级旅游强区、省级乡村旅游强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区。正在创建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国家园林城市、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区、龙潭山地农业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西成客专将于2017年9月底开通,届时西安、广元的距离将进一步拉近。西安与广元,雁塔与利州,一个位于秦岭以北,一个位于秦岭以南,旅游资源各具特色,既有相似性,更具互补性。武则天出生于利州,称帝于西安。西安是千年古都,具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沉淀,利州生态优良,适宜康养旅游,加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必将实现旅游业发展的互惠共赢。

    营销活动当天,广元市利州区旅游局向西安市民推介了利州旅游资源,广元旅游驻西安营销中心推介了利州西成高铁旅游线路产品和康养旅游产品,广元市利州区旅游局与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局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利州向西安市民带来了以“女皇故里、康养利州”为主题特色文艺节目演出,开展了丰富的互动游戏活动,利州各景区、酒店、旅行社发放了旅游相关宣传资料、纪念品并接受咨询,深受西安市民的欢迎和好评。西安市民纷纷表示,西成高铁开通后,有机会将带上亲人朋友前来广元、利州观光旅游。

    广元市利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郑娟,利州区政府副区长何开莉出席活动,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王琳,西安旅游协会会长王冬,西安市雁塔区政府副区长岳智宏,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局副局长冯锐,国防大学解放军政治学院教授何元茂应邀出席活动。利州区相关乡镇,区级相关部门,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各涉旅企业负责人,广元旅游驻外营销中心负责人,相关新闻媒体负责人参加了营销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