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攻坚破难强保障 同心俱力促发展 » 详情
攻坚破难强保障 同心俱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6-15   来源: 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办公室   信息类型: 征地拆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两年,利州区先后实施了兰渝铁路、西成高铁、西二环、城北康养产业园、日航机电园、081产业新城、西湾水厂等征地拆迁项目130余个,征收房屋7229户98.4万平方米,征收土地11096亩,妥善解决棚户区改造、失地农民社保办理等群众信访问题80余件,有力的保证了项目建设用地,但随着大批新项目的陆续实施,在征拆工作中,拆迁进展不平衡、个别征拆群众漫天要价,拒不拆迁,同时一些基层干部作风不实,不主动作为,解决复杂问题办法不多,效果不明显,影响了个别项目的拆迁进度。
    针对征拆“顽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为确保市、区重点项目投资落地,用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市委“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要求,排查梳理目前因征地拆迁受阻的市、区两级29个重点项目,54个具体问题,要求以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势,以强硬有力的保障措施,开展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大会战”活动,合力破解征拆难题,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征收拆迁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征地拆迁“百日大会战”活动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大会战活动”的组织和领导,确保攻坚力量。根据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责任分工,由17名县级领导干部亲自挂帅,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责任乡镇(街道),一名纪监干部,一名征拆骨干、一张责任清单”的原则,组建工作队,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列入的29个项目、54个问题按期完成。
    强化部门联动,确保攻坚合力。坚持把征地拆迁工作纳入全区重点工作进行“全盘统筹”,全区上下坚决围绕征拆工作精准发力,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行拆迁实施主体职责,做好实物调查登记、群众思想疏导和信访维稳工作;征收部门要履行好拆迁责任主体职责,做好政策宣传、资金测算、业务指导等工作;国土、建设、林业、农业、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发挥好部门职能,做好房屋、苗圃认定及审查等工作,依法打击漫天要价、恶意阻工等“黑恶势力”,凝聚征拆工作合力。
    强化机制建设,确保高效推进。严格执行“征地拆迁会商机制”,集体研究解决征地拆迁疑难、困难问题;严格执行“征拆资金审查机制”,对征拆资金的使用、拨付,按程序报政府审定;全面推行“征地拆迁考核机制”,区督目办专题研究征地拆迁绩效考评机制,把征拆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作为干部晋升、评优的重要指标;全面推行“征地拆迁责任机制”,大会战活动领导小组将每个项目的具体征拆工作细化分解,实行“责任制+清单制”,每周督查督办任务完成情况,力争6月底解决问题28个,7月底再解决问题11个,100天内全面完成列入的29个重点项目的征收拆迁任务。
    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依法拆迁。严格执行征地拆迁政策法规,规范征地拆迁工作程序,始终坚持“三公示”“六到场”的拆迁工作机制,确保征拆工作依法依规。区纪委监委加大对各地各部门征地拆迁履职尽责情况、依法行政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征收补偿工作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违规违纪行为,尤其是征地拆迁工作中出现的“两面人”问题,要坚决予以查处,严肃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地拆迁政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