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质量技术监督局防微杜渐积极开展自动扶梯安全使用专项检查活动 » 详情
广元市利州质量技术监督局防微杜渐积极开展自动扶梯安全使用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7-29   来源: 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5年7月26日,湖北荆州市安良百货商城发生因迎宾踏板松动被卷入电梯内的“电梯吞人”的悲剧后,电梯安全问题备受社会关注,并对广大群众心理造成了极大的恐慌。为深刻汲取湖北荆州自动扶梯事故教训,确保电梯运行安全,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立即行动,对辖区内的在用自动扶梯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7月28日上午,由市局分管特种设备安全的副局长王勇和利州质监局局长陈志林亲自带队,分三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大型商场(超市)自动扶梯(客梯)、人行道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我局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监察人员9人次,共检查商场9家,检查自动扶梯32台、客梯34台。检查中发现1家商场和1家电梯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未取得相应资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在相应的期限内取得特种设备管理人员管理人员证书。同时要求各商场负责人立即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对商场全体员工进行电梯安全应急知识教育培训,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熟练操作紧急切断按钮。二是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商场和电梯维保单位在近期开展一次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员工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三是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对发生异常情况的必须采取停梯,通知维保单位进行排查检修,严禁带病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