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切实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 详情
利州区切实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发布时间: 2015-08-21   来源: 区农业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切实落实责任。区人民政府与15个乡镇(办事处)和4个相关部门签订了2015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目标责任书,各乡镇(办事处)与各村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目标责任书,落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二是强化督查力度,确保职责履行。采取日常检查与巡查相结合,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及重点基地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主要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及属地管理落实情况,检查软件资料是否齐全,农业投入品使用是否科学,生产记录档案填写是否规范等,对各乡镇和基地村开展督促检查238次,督促属地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日常检测,严格产地准出。乡镇及重点产业基地村对本辖区内的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的蔬菜、水果在上市前进行农残例行检测,检测合格后,开具产地证明方可上市。截至目前,全区共抽样检测蔬菜、水果样品2227个(定性),农药残留均未超标。

    四是强化宣传培训,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采取以会代训及科技赶场的方式,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农业投入品的识别使用知识和履行属地管理知识。截至目前,共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增强了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

    五是制定考核办法,严格逗硬奖励。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广元市利州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考核办法》,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将于年底组成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核查相关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考核打分。对出现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乡镇(办事处)实行一票否决,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