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四抓”推进事故统计联网直报工作顺利开展 » 详情
利州区“四抓”推进事故统计联网直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6-04-13   来源: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抓组织领导。区安监局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统计、执法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股室、执法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利州区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联网直报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全区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工作。

    二抓资源整合。加强与市区负有监管职责部门的联系。通过定期召开区级部门协调会,争取市安监部门支持以加强与市级部门衔接,求得了各方对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三抓宣传发动。组织辖区央属、省属、市属等各重点企业,加强生产安全事故直报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学习,公告事故接报电话,运用安全社区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宣传教育体系,将事故统计联网直报工作与安全社区建设及持续改进工作并轨,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提升市民对生产安全事故报送的群众监督意识。

    四抓责任落实。将生产安全事故直报工作纳入全区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对瞒报和伪造、篡改数据的单位和部门实行安全生产目标“一票否决”,并依法追究责任;对迟报、漏报的扣减该项目标分值并“约谈”和全区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